歌=人的心情

歌=人的心情
Last update 03-12-12

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

文憑試分享會有感

星期一看過一些師兄姐回來領取奬學金,第一眼看到第一個師兄就有四萬的奬學金。心中只覺得很利害。我根本連一個4都沒有可能拿到。何況連入大學呢Orz。本來就想能中六畢業,考得3342就算了。但在他們的分享後。我就一直想到底住大學宿舍是如何,跟一班新同學讀一科大家都有興趣的科目是一件多美好的事。但一看回我現在的成績,真的係‵one banana collect my skin ' 我真的有機會入大學嗎?好像困難了一點。前路真的讀了大學就容易找到工作嗎?但我有點不太認同這說法,因為就算得大學畢業,出來做工的,是有部份要有專業技能才可以做到的。大學讀書中是沒有教過的。就以救生員為例,在大學畢業後就可以做到救生員嗎?答案是不可以。你是要經過考下銅章,再考下泳池救生專章才可以有資格做。這一些 救生章毎三年再考一次。但是現在的僱主都較喜歡請一些高學歷的人做工。現時,滿街都是畢業了的大學生。部分都未能找到工作,這樣,還是真的讀了大學就容易找到工作嗎?
其實,去到最後,我都想試一次考好DSE,入讀大學。因為大學裏的生活與中小學不同,我想試一下。
前路又會很直嗎?

1 則留言: